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2018年“新教师校本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9-1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695设置


2018“新教师校本培训”开班典礼

新教师参观校史馆

9月1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行2018年“新教师校本培训”开班典礼,校长朱林生、副校长侯文华,人事处领导,以及近100名新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侯文华主持。

朱林生为新教师上“校长第一课”。他从对教师的认识和自己的感受,揭示新教师校本培训的意义,要求新教师熟悉教师规范、教学规范,了解教学方法;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解读了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希望新教师合力同向、共同努力、共同建设我们的家园。朱林生对新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勉励新教师站在时代的高度,讲时代的话。坚持学术无禁区、课堂有纪律,杜绝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用包容和用心的态度尽快融入学校的校园文化之中;志存高远,只有心中有梦、怀揣理想才能走得更远;希望新教师从现在做起,当一名好老师,让学生喜爱、让学校认可、让同事佩服。

侯文华在总结讲话中对新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提高效率;要遵章守纪,服从安排;要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他希望新教师“人生要有理想,事业要有目标,工作要有动力,做人要有大爱,生活要有交往”。

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新教师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历史底蕴,增强了对学校的向心力和归属感。(供稿: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路伟华,摄影/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