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9-1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22设置

9月12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朱林生、副校长周兰珍各二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兰珍主持。

会上,信息中心主任潘瑜介绍了目前我校数字校园建设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数字校园建设的具体任务分解进行了解读。

周兰珍对接下来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要从检验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数字校园(智慧校园)决策支持平台。同时,指出信息化建设离不开网络安全,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学校网络和信息安全;二是要全面提高学校网络信息安全防范能力,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针对当前信息化建设的推进情况,朱林生从信息化建设是助推学校管理和改革的重要抓手到信息化能为学校各项决策提供支撑,阐述了信息化在学校发展中的重大意义。他对数字校园和后期智慧校园的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二是各职能部门务必积极参与,认真细致地做好本单位相关工作,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进度;三是各部门要积极开展调研,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要主动联系软件商做好本业务系统相关工作,技术方面要及时与信息中心沟通。(供稿:信息中心 朱林立,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