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劳模侯强教授为新教师上“精彩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1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399设置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深化“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按照省教科工会关于“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的总体要求。9月14日晚,江苏省先进工作者、常州市劳动模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侯强教授为我校新入职的教师,作了题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报告,亲身演示了一堂“精彩一课”。

报告中,侯强以方华所著的《做有温度的教育》一书为引导,从新时代教师要努力实现的“三个度”逐一展开,结合自己从教三十余年的丰富经历,对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教师进行了深刻阐述。侯强说,新时代,对于一名教师来说,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就要努力成为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教师。做“有温度”的教师,就要有热情、有激情和有爱心;做“有深度”的教师,就要研究有创见、教学有方法、交流有内涵;做“有高度”的教师,就要思想有高度、修养有高度、行为有高度。报告最后,侯强寄语新教师,鼓励新教师站在江苏理工学院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勇担使命,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奋发有为,多作贡献。

侯强的报告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极大地激发了在座新教师的兴趣和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努力成为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供稿:校工会 张继英,编辑:张羽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