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常州市职业教育现代化智库共建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3381设置

方国强与朱林生为智库揭牌

我校与常州市教育局签署共建协议

省职教科研中心与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签约

9月20日,常州市职业教育现代化智库共建启动仪式在我校正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强,我校校长朱林生、副校长崔景贵,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德,常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杭永宝出席启动仪式。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胡鹏,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桂春,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所长杨永年等领导,我校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社科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省职教科研中心、省高职师培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启动仪式由崔景贵主持。

朱林生致欢迎辞。他说,国内职业教育的发展呼唤职教师资培养培训的变革。江苏理工学院作为江苏职业教育“母机”,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方面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必将在常州创新发展打造“中国现代职教名城”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杭永宝讲话。他希望常州市职业教育现代化智库能够实现产业与专业的对接,实现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的对接,学历教育与职业资格证书的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的对接。智库能够成为参谋助手的观察员、培训提升的辅导员、扩大影响的宣传员、咨询决策的服务员、职业教育界推进合作的协调员。

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四方签署了共建协议方国强与朱林生共同为智库成立揭牌。

据悉,常州市职业教育现代化智库是本市专门从事职教现代化研究及相关领域开发的科研和服务机构,以引领常州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为基本职能。主体挂靠在江苏理工学院运行,与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承担相应工作,实现智库资源共享。常州市职业教育现代化智库的建立必将助力常州市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工作,构建支撑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行业技术进步的产学研紧密互动、有效协同的现代职教运行机制和创新平台。(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