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电影《李保国》

发布时间:2018-09-2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527设置


我校师生党员观看《李保国》

《李保国》电影海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弘扬时代英模的感人事迹、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9月21日下午,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组织百余名师生党员共同前往常州大剧院观看了电影《李保国》,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电影《李保国》以时代楷模、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先进事迹改编拍摄。影片讲述了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乡亲拔除“穷根”的故事,体现了当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情怀。影片历经两年多的创作拍摄打磨,通过精准的主题展现、精彩的故事情节、强大的演出阵容、细腻的艺术表演,生动讲述了李保国同志的感人事迹,是一部反映时代英模事迹的主旋律精品,得到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国家电影局等单位的高度肯定。

观影现场,我校师生党员用心感受、真情体味。“活着干,死了算”“老百姓需要什么,我就研究什么,技术就要扎根在泥土里”“不要总想着爬多高,要多想着根扎多深”“我最骄傲的是,我变成了农民,把千千万万个农民变成了我”……影片中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让观影师生党员潸然泪下。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李保国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先进事迹为生动教材,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学习弘扬李保国精神,扎实苦干、奋发作为,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文/吴婷,图/蒋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