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3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331设置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圆满落幕。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孙志刚、范峥嵘、俞志超、朱皓组成的参赛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据了解,2018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吸引了来自国内500余所高校的1950支代表队、2000余名指导教师和88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86%的985院校均有队伍报名参赛,竞赛规模和质量再创新高。经过3月—8月全国五个分赛区的网评预赛、分赛区现场决赛的逐级选拔,遴选出108支队伍进入在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总决赛队伍入选率不足6%。该项赛事已经成为国内物联网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学科竞赛。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孙志刚、范峥嵘、俞志超、朱皓组成的参赛队,经过艰苦的比赛,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另悉,在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无锡)期间,中国移动举办了“2018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江苏赛区)”。在以高校学生、物联网创客为参赛主体的专业组中,来自全国各地百余支团队报名参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陶为戈、罗印升等教师指导,孙志刚、范峥嵘、俞志超、朱皓、姜帆等同学提交的《基于NB-IoT技术的节能风机远程监控系统》参赛项目,经路演、现场演示和技术质询等评审环节,获得二等奖,将参加2018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总决赛,并受邀参加将在年底举办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供稿: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陶为戈,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