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大连理工大学张晓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942设置

1019下午,国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张晓华教授应邀来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作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几点体会》的专题报告。副校长周兰珍,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相关学院领导、系主任、专业骨干教师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周兰珍主持。

报告会上,张晓华教授结合长期以来从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经验,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维度介绍了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发展形势和要求,详细解读了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和持续改进等七个方面与国际标准紧密对接的具体要求,重点强调了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核心理念,并对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周兰珍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化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识,自觉将专业认证理念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专业认证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相关单位、职能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通力协作,配合相关学院和专业共同做好认证工作。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强化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与办学水平(供稿:教务处 葛宏伟,编辑:王一宁)

张晓华,现大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辽宁省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