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喜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0-22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446设置



10月19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青岛落下帷幕。我校材料工程学院由吴杨杨、张驰、张晶、钱嘉乐、姚步佳5位学子组成的超级管能团,凭借《环保型氯化聚氯乙烯管材专用料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一等奖,周健、杨菁菁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青岛市科技局主办,青岛橡胶谷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促进“产、学、研结合”成果转化,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本届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48名,国际奖1名,优秀指导老师73名,优秀组织奖3名。

大赛自2018年5月启动,全国共有93所高校的280支团队参加网络报名,截至6月20日,经各高校海选,共有130支队伍进入初赛。同时设有俄罗斯分会场,有20所高校的40余件作品参赛。截至8月14日,大赛组委会经过初赛评审,按作品所属领域初赛作品总量的46%,遴选出来自41所高校的60件作品最终进入大赛决赛阶段,最终华南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江苏理工学院等12支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学子在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参赛,以优异的成绩喜获一等奖。(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杨菁菁,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