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2018“外国文学研究与中国话语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2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543设置

10月20日上午,中国高等教学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2018年理事扩大会暨“外国文学研究与中国话语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开幕。我校校长朱林生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刘建军教授,副会长王立新教授、张冰教授、董晓教授、苏晖教授、魏丽明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机构和出版社的70余位外国文学界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开幕式由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维倩教授主持。

朱林生致辞,对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会议是学校对外开放和学习交流的一次良机,将会大大促进学校外语学科及人文社科研究的发展。刘建军代表学会感谢会议承办方,并对本次会议的议题作了解读。

研讨会以“外国文学研究与中国话语建设”为主题,以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两种形式展开。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傅修延、王立新、周启超、苏晖、杨莉馨、冉东平、尚必武、王敬慧、梁坤、朱振武等19位专家学者先后作了主题报告。在分组讨论和自由发言阶段,与会专家围绕外国文学研究中的中国话语体系建构、外国经典作家作品研究的新视角与新范式、外国文学教学的新思路与新举措等话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并就相关话题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10月21日下午,会议顺利闭幕。会议增选王维倩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据悉,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和我校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为外国文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深入互动的平台。(供稿:外国语学院 李世存,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