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舌尖上的非遗进高校暨我校首届美食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25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460设置


10月25日上午,我校在北苑餐厅广场举行“舌尖上的非遗进高校暨校首届美食节”活动开幕式。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黄在宇、我校党委副书记汤建石、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社文处处长雷虹、常州市商务局商贸流通处处长汤玉萍、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会长黄欣、常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陈正贵、常务副会长符学平、武进区文化馆馆长张锐、兄弟院校后勤部门领导等出席活动。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高凯主持开幕式。

汤建石代表学校致辞,他对所有前来参加美食节的嘉宾、记者及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向为筹备美食节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诚挚问候,向给予美食节大力支持的单位及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举办美食节活动,目的是弘扬中华美食文化,展示常州非遗美食,结合校园小吃,共同打造具有高校餐饮特色的饮食文化。他希望后服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秉承“非遗”技艺、弘扬“工匠精神”,全心全意做好学校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为新时代全校师生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努力。

雷虹和陈正贵分别讲话,他们一致认为,此次举办“非遗美食进高校,食美常州江理工”活动,目的是传承中华五千年文明,弘扬中华美食文化,展示常州非遗美食,倡导健康饮食等。非遗制作技艺传承人代表江苏菜根香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平凡发言,着重介绍了江南八宝菜咸粥的制作技艺,倡导弘扬中华传统美食文化,进一步推动非遗的传承与保护。黄在宇代表省高校后勤协会对美食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美食节也是一场文化的盛宴,能激起江理工后勤学技术比技能的好风气,能够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据悉,本届美食节历时二天由常州市非遗保护中心、常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主办,我校承办,包括常州非遗美食进校园寻找江理工校园名小吃两项活动。除了来自十多个餐饮单位的美食“大师”掏出压箱底绝活制作的大麻糕、重阳糕、苏式手工月饼等,还提供了如湟里牛肉、横山桥百叶、溧阳扎肝等本地特产和学生钟爱的校园美食。现场共计有近30个展位展示特色美食,吸引了数千名学生的热情参与。(供稿:后服总公司 曹云鹰,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