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3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031设置

10月30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振伟,校团委书记羊悦、保卫处处长王龙等部门负责人,从深化认识、指导工作、加强谋划、解决问题、抓好落实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崔景贵带领与会人员学习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的相关材料,并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写好新时代学生工作的“奋进之笔”》的讲话。他要求广大学生工作干部要认真学懂弄通悟透大会精神,深刻理解新阶段高校学生工作的教育意蕴。要结合研读《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高教四十条),立足新起点,把握新形势,以更强烈的理想目标意识、问题差距意识和使命担当意识,奋发向上、开拓进取、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围绕“助力高质量发展,培育高素质人才”主题,努力写好学生工作的“奋进之笔”,有效助推本科教育“四个回归”,实现新时代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新作为、新贡献。

崔景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下阶段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有思想的学生工作。强化“抓学生工作就是促学校发展,做学生工作就是谋学校未来”的责任感,加强学习、行动研究、自主反思,努力做好大学生人生发展需要的引路人。二是做有创意的学生工作。把握高等教育现代化、智能化和国际化发展趋势,找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谱写真创新、有特色、更适合的学生工作新篇章。三是做有担当的学生工作。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推进“立德树人,成长成才”工程,进一步深化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的改革,为每一个学生全面发展和人生出彩提供机会,协同建设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供稿:学生工作处 卢捷,摄影/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