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全国财会技能教学创新发展论坛(2018)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2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137设置

11月8日-9日,2018年全国财会技能教学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国内财会技能教学领域的专家济济一堂,围绕“加强财会技能教学研究,提高财会技能教学水平,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度研讨。

论坛开幕式上,副校长周兰珍致欢迎辞。她表示,作为江苏省职业教育财会技能教学研究基地,学校在财会技能教学研究创新和服务社会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但“独木不成林,一花不成春”,需借助专家、学者们的研究成果和宝贵经验,共建面向未来的财会技能教学协作创新发展论坛,推动财会技能“特色”教学,努力打造引领财会技能教学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江苏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朱忠迎致辞。他指出,大学作为人才培养的高地,承担历史赋予的传道受业解惑重任,希望大家借助此次全国财会技能教学创新发展论坛的召开,汲取与会专家学者的智慧,集思广益,为财会技能人才的培养献计献策,进一步提升财会人才培养的质量,推动财会专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最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秘书长张国才讲话。他指出,经济的发展,中国梦的实现,不仅需要具备国际视野和科研创新能力的研究者,也需要支撑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各位专家和学者能够充分交流财会技能教学的经验和做法,为相互学习借鉴提供平台,也希望此次论坛能成为激发创新的媒介和扩大协作的纽带。

作为本届论坛的核心环节,南京理工大学徐光华教授,重庆理工大学程平教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张洪波,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副校长陈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徐州财经分院郑在柏围绕“财会专业技能教学与人才培养”的主题,就会计专业教学改革和学生专业技能提升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财会专业技能教学必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在师资力量配置、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方式、学界业界联系与互动等方面进行改革与创新。此外,本次论坛还设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与会各院校代表就财会技能教学、财会技能大赛、财会实践教学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

闭幕式上,三个讨论组组长分别进行了成果交流。最后,我校商学院党委书记张青海进行总结并宣布本次财会技能教学创新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江苏省职业教育财会技能教学研究基地、江苏理工学院主办,厦门九九网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连续三届财会技能教学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不仅引起了省内外同行的密切关注,也为广大财会教育工作者搭建了一个更为广阔的交流与学习平台。(供稿:商学院 单嘉博;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