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学子在“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12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411设置

11月10日,2018年“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在江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李玥以全省排名第七的高分喜获江苏赛区一等奖,英语专业王一喆以全省排名十八的成绩荣获江苏赛区二等奖。这是我校学子首次在“外研社杯”演讲大赛省赛中挺进十强。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个高校不同专业的161名选手参赛,赛事共有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三分钟定题演讲及问答,第二环节是三分钟即兴演讲及问答,第三环节为限时辩论赛。在第一环节中,我校李玥及王一喆两位学子凭借流利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及精彩的舞台表现力,顺利挺进全省前26名,双双入围总决赛的即兴演讲环节。在外国语学院刘江凤和符君老师的指导下,两位学生在赛前进行了长达2个多月的演讲技能训练,不但口语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思辨能力和应变能力也有了很大的突破。在即兴演讲环节中,两位同学运用平时所学,面对赛题,沉着应战,层层剖析;面对评委提问,从容作答,大放异彩,最终以优异表现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分获全省一、二等奖的佳绩。

近年来,我校外国语学院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方案,改进教育教学方法,组建竞赛指导团队,以培养具有出色外语能力、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沟通能力的高端人才为重点培养方向,为此次我校学子在省赛取得重大突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供稿:外国语学院 刘江凤;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