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18-11-22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536设置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

现场考查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

11月19日-21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认证。专家组由湖南大学黎福海教授担任组长,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程志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哈尔滨工程大学张朝柱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金伟其教授担任组员,南京邮电大学胥备副教授担任秘书。

11月19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厚德楼220会议室举行。校长朱林生、副校长周兰珍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相关人员参加了见面会。朱林生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他表示,江苏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工程教育的国际认证工作,将专业认证作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他希望专家组在此次现场考查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教学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黎福海简要介绍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背景、目的和意义。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罗印升教授就专业自评报告中未充分说明的内容作了进一步的回应。专家组结合专业自评报告和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学校职能部门和专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答辩。

随后,专家组考查了学校图书馆、大学物理实验室、金工实习基地、教育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电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江苏省电气信息基础课实验中心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实验室;随机抽取了2门专业课程进行了随堂听课;查阅核实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和实验报告、课程教学计划、课程大纲、教材及教学管理文件、教学评价及反馈原始材料等材料,实地考查了专业校外实习基地。专家组与在校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与专业教师以及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电信学院管理人员逐一进行了访谈。

11月21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厚德楼22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副校长周兰珍及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相关人员参加了反馈会。黎福海教授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和专业反馈了现场考查意见,他充分肯定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工程认证和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就成绩和问题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其他成员也分别发表了个人考查意见,并提出了持续改进建议。

王建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给予的严谨中肯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推进工程教育工作,形成工程教育认证常态化工作机制,全方位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图/吴婷、王一宁,文/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