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校第四届大学生记者节成功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11-3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410设置


摄影大赛决赛现场

摄影大赛相机组一等奖

摄影大赛手机组一等奖

闭幕式

日前,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大学生通讯社承办的第四届大学生记者节在图书馆南报告厅落下帷幕。本届记者节由名记者名编辑进校园讲座征文比赛新闻基本功大赛摄影比赛校史馆参观等系列活动组成,历时24天。

校党委宣传部相关指导教师作了“新媒体时代的校园新闻写作”、新媒体平台建设讲座,大学生记者提出了不断学习、提升专业素养的目标和要求。征文活动以“书信打开历史,情感传承文化”为主题,收集征文共50余篇学生记者们以独特的视角书写与书信文化之间的故事。人文学院17中文2王一如16旅游1陈浩冉获一等奖摄影大赛由学通社摄影部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摄影工作室联合举办,以“能把你珍藏的江理工借我看看吗”主题,征集13个学院的学生作品共计120余幅。经过前期作品征集、初步筛选、专业评审,外国语学院刘天珺作品《守护》和人文学院孙智颖作品《水之镜》分获相机组和手机组一等奖。“新闻现场”活动通过现场模拟的形式,提升学生记者的现场反应能力、语言组织和沟通表达能力,为参赛选手提供一个撰写新闻稿、通讯稿的平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记者对新闻的敏锐度以及灵活应变的能力。

第四届大学生记者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学生新闻工作队伍提升媒介素养和专业能力。期待大学生记者们继续奔走在校园内的各个角落,在现场传递校园及时信息和青春正能量,讲好江理工故事,提升江理工“颜值”,继续为大学文化建设作出贡献。(图/大学生通讯社·摄影部,文/吴婷、王俊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