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大会学术聚焦专场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3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587设置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大会学术聚焦专场在我校召开

开幕式领导致辞

专家作学术报告

校领导和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座谈交流

11月30日下午,2018年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大会“数字经济:新时代·新格局·新征程”学术聚焦专场在我校图书馆南报告厅召开。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朱明辉,江苏省发改委原主任、南京大学教授钱志新,浙江大学教授史晋川,南京邮电大学教授李云,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研究处处长刘兴国,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以及社会科学处人员、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交流互动。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主持。

王建华致欢迎辞。他说,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繁荣发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部署,大力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呈现快速发展的形势,在省、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数量方面位居同类高校前列。王建华表示,全省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业内精英齐聚我校,围绕“数字经济:新时代·新格局·新征程”这一主题,碰撞思想火花,探讨前沿话题,交流研究成果,聚焦效应非常突出,十分应景应时,必将对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和江苏的数字经济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向更广领域、更深层的发展提供难得的学习机会。

陈涛讲话。他说,本次大会是一次社科理论界的群英盛会,也是一次高规格的学术交流,对于进一步凝聚社科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如何设定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新潮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是推动常州转型升级面临的重大课题。今天,来自各地的社科专家将在会上分享研究成果,共同探讨数字经济的变革和机遇,必将为我市推动数字经济做大做强提供有力的指导和促进。他衷心期望与会专家学者聚焦主题,深入交流,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希望常州的社科专家学者珍惜难得的机遇,广泛交流,虚心学习,不断提高社科研究水平,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德海在讲话中强调,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是江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内涵。这需要社科理论界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讨,科学认识和把握数字经济的规律特征,积极思考和探索如何通过关键技术的创新把江苏潜在的数字资源优势变成现实的产业经济优势,并在政策咨询、人才培养、产业孵化、市场策划等多方面多领域提供服务和指导。刘德海希望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相互启迪,深化认识,共同提高,为繁荣发展数字经济和江苏社科研究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学术聚焦特邀钱志新、史晋川、李云、刘兴国等知名专家,分别围绕“数字新经济”“互联网时代的新技术与旧制度”“大数据概论”“互联网与传统企业转型发展”作主旨报告,围绕江苏发展数字经济的机遇、挑战、路径选择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徐之顺作学术总结,感谢专家们提供的学术大餐,希望与会师生收获启发、得到滋养。

会前,党委书记王建华、校长朱林生与刘德海、陈涛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图/吴婷、柏基权,文/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