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学子参加2018中华吟诵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0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048设置

11月29日—12月1日,“慈风孝行”2018中华吟诵大会在宁波举行,来自中、日、韩三个国家的吟诵爱好者参加此次大会。在吟诵雅集活动中,30多支吟诵团队为观众呈现了50个极具特色的吟诵节目,展示中华古风,传颂古老经典。我校人文学院10名学子组成的代表队参加大会并展演了《游子吟》节目。

本次大会以“慈风孝行”为主题,采用“吟诵”这种中国传统朗读诗文的形式为载体,以可观、可演、可参与、可传播的方式,打开慈孝风尚化育人民的通道,为慈孝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开拓出更为广阔的天地。我校学子展演的《游子吟》紧密贴合本次大会“慈风孝行”的宗旨,精湛的演技和动人的情节设置受到来宾好评,观众们纷纷点赞我校学子的感人表演。演出结束后,我校吟诵专业指导老师、常州市吟诵艺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范炎培向观众介绍了我校人文学院开展的古诗词吟诵教学活动,得到诸多高校单位的赞许,均表示希望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学习活动。

吟诵是汉诗文的传统读法,此次大会旨在通过吟诵的形式学习经典,构建孝道在教育中的基础地位,把“慈孝”文化提升到“孝敬父母、尊重长辈、友爱兄弟(朋友同事邻里)、关爱幼者(弱者)”的伦理行为。(供稿:人文学院 刘文娟,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