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2018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07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328设置


表彰大会

校长朱林生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为学科竞赛等奖项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12月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2018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校长朱林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获奖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表彰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振伟主持。

表彰会上,崔景贵简要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学风建设工作的成绩。崔景贵强调,我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倾力打造“立德树人·成长成才”工程2.0版,“聚焦立德树人,聚集合力同向,聚力服务创新”,坚持做“有思想的学生工作,有创意的学生工作,有担当的学生工作”,让江理工学生幸福成长、人人成才,使得学生工作更加优质、更加适合、更加高效、更加积极,协同协力写好我校新时代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崔景贵总结,2018年我校学生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学习氛围浓郁;招生工作成绩喜人,投档分持续提升;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扎实推进,荣获“江苏省2018年就业创业督查工作优秀单位”;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荣获2017年度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学生考研、科技竞赛热情高涨,学风建设成效显著。

会议对2018年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先进班集体等进行了表彰。先进个人代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缪林静和先进集体代表、教育学院徐桂涔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林生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开拓新征程,做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师生员工致以敬意。朱林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理想信念、人生追求自觉融入实现国家梦、民族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志存高远,自觉把“个人梦”融入“江理工梦”、融入“中国梦”,把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用奋斗谱写人生新的篇章。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扎实基本功,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到实践中砥砺品德、增长才干、强健体魄、陶冶情操,从而促进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协调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精神境界。

据悉,2018年我校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德为本、学风为基、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学生工作理念,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学生考研达线率达到22.18%,录取率达到18.31%;2019届学生考研总报名人数1533人,本二批次学生考研报考率44.90%;学生参与科技竞赛等活动热情高涨,共有47个学生团队和1568名个人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学风建设成效显著。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精神状态饱满,创新工作思路,以优异成绩喜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供稿:学生工作处 卢捷,摄影/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