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

学术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 “管线钢超疏水表面的制备及功能性研究”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7来源:江苏理工学院浏览次数:2516设置

时  2018年12月11日14:30

地  45-2-512

主持人:卢雅琳教授

主讲人于思荣,男,博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博士生导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青岛市焊接与表面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长期从事金属基复合材料、铸造合金材料、材料摩擦学、表面工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完成和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大项目等40余项。迄今,在国内外著名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有80余篇收入“SCI”,有150余篇收入“EI”。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一等奖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曾获“吉林省第六届青年科技奖”、“吉林省第七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长春青年科技创新杰出奖”、“吉林省首批拔尖创新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奖项与称号。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报告内容:介绍石油行业管线钢内表面结垢结蜡现状及项目研究思路。详细介绍管线钢超疏水表面的制备方法及微观形貌,探讨了超疏水表面的功能性,为管线钢防垢防蜡、提高油气传输效率奠定基础。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

科学技术处

20181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