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喜迎党代会(六)】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综合保障能力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18-12-1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446设置

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开展综合保障能力提升工程,校园环境、实验室、学生公寓、餐厅等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改善,基础实验、科研学科实验条件得到大幅度提升,图书馆新增图书20多万册,加大数字资源建设力度,新增中外文数据库7个,文献信得到极大保障,学校档案馆通过江苏省档案工作五星级规范测评数字校园一期工程建设完成校园安保立体化、网格化管理基本形成后勤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校园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

职师楼实训中心

积极推进校园基本建设,完成青教公寓一期(2015.9)、青教公寓二期(2016.7)、西大门及道路(2017.8)、南苑运动场(2018.11)等重点工程,完成艺术创作展示中心(约12000 m2)、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约8000 m2)的设计方案招投标。

博雅楼阶梯教室

积极推进楼宇维修、实验室建设、环境改造、节能减排等工作,向省市两级政府申请节能资金227万。积极推进卫生医疗服务,做好门诊、体检、药品规范化登记、教职工子女统筹医疗和独生子女奖励金审核报销、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等工作。

学校虚拟演播室

基础实验、科研学科实验条件提升

2014-2018年,学校先后获批“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等5个省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智能生产制造系统虚拟仿真实验室”等省级在线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连续申请两轮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实践教学经费,年均投入3000万元左右建设资金,学校基础实验、科研学科实验条件大幅度提升。

机房

2016年开始启动实践教学过程可视化建设,先后就实践教学过程、大型仪器设备及实验室预约开放等进行校院两级软件平台搭建、门禁及监控设备配备,目前已完成电信学院、汽车学院等一期项目,二期也完成招投标,进入建设期。先后制订实验室安全、大型仪器设备及实验室开放利用等方面相关制度共计19项。2018年申报1项国家级虚拟教学示范中心项目。

图书馆进口门禁系统

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和服务教科研能力提升

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和服务教学科研成效显著。新增图书20多万册,目前馆藏图书总量达到169万余册;加大数字资源建设力度,新增中外文数据库7个,目前引进的各类数据库达到39个。

图书馆自助还借机

图书馆不断应用新技术提升服务能力,先后建立了超星移动图书馆,引入了电子书借阅机、图书自助借还机,更新了门禁系统,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文献信息保障。

接受江苏省档案工作五星级测评

档案工作信息化水平提高

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档案工作以提高信息化和综合服务能力为主线,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数字化资源建设和开发利用建设,大力打造数字化档案馆。继2014年完成江苏理工学院首部年鉴编撰后,目前已完成2015、2016、2017、2018共5本年鉴的编撰出版工作。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16年会

本着以“为历史负责、为未来着想,为现实服务”的理念,充分发挥档案信息资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等方面的重要保障作用。加强与省内高校的业务交流,多次承办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活动,先后通过江苏省档案工作五星级规范测评、荣获“江苏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崭新的校园视频安保系统

校园安保立体化、网格化管理基本形成

2016年以来,陆续投入经费200余万元对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升级提档,形成立体化、网格化的高清数字视频监控。能够查找行人以及机动车辆运行轨迹,多次为公安机关提供有力证据,抓获10余名嫌疑人,有效的起到震慑作用。投入经费60万元建设机动车门禁管理系统。教职工和外来车辆均有专用通道。对于多次不遵守校园车辆管理规定者将其拉入黑名单,禁止进入校园。

校园110指挥中心

高校保卫应采取“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范体系。2015年保卫处引进1名湖北警官学院治安专业本科生1名。为提高部门团队的服务能力及业务水平,经常组织参加省市举办的各项专题培训,比如车辆管理专题培训、安全稳定的专题培训等等,并定期对保安队员进行业务和技能培训,增强责任意识,维护校园稳定。

模块化数据中心机房

数字校园一期工程建设完成

过去四年,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校园网络骨干结点在万兆互连的基础上,实现桌面终端千兆接入,新增1条移动1000M出口链路,形成电信、移动、教育网各1000M的多出口链路,实现了无线校园网络全覆盖,建成模块化数据中心机房。

数字化校园一期工程

建成完整统一、技术先进,覆盖全面、应用深入,高效稳定、安全可靠的数字化校园,消除“信息孤岛”,实现各个业务系统之间的信息共享,定制研发了基于教师、学生、科研、资产等的决策支持系统,为学校决策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显著提升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

按照技防、人防相结合的原则,进行校园主页平台升级、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入侵检测系统、Web防火墙系统等建设,确保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

全面推广5H、6T服务标准

后勤服务综合能力不断提升

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后服总公司始终坚持“三服务、三育人”的工作宗旨,坚持后勤社会化改革方向,推进减员增效,试行内部员工承包制引进优质社会企业全面推广食堂“6T”管理法、公寓“5H”管理法,编撰、推广、实施了《后勤服务总公司服务质量标准》

后勤服务取得的表彰荣誉

增加后勤服务硬件投入购置电动扫地机、切菜机、馅心脱水机、餐具消毒柜等先进机器。年来,学校后勤综合保障能力得到不断提升,获得“江苏省绿色建筑示范单位”“江苏好食堂”“高校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常州市样板厨房”等多项荣誉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