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第十二届“未来名师展风采”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945设置

12月13日下午,我校第十二届“未来名师展风采”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颁奖大会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教务处、学工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获奖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对第十二届“未来名师展风采”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教育学院何家豪同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常欣茹同学分别代表普师组和职师组进行了现场教学技能展示。

崔景贵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本届大赛获奖学生和所有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对为大赛顺利举行付出辛勤劳动的评委和有关部门表示诚挚感谢。他在讲话中回顾了10多年前发起倡导“未来名师展风采”活动的初衷,分享了殷雪梅、孙国华、班华、林崇德等几位教育名师名家的真实故事,阐释了对“没有学生,就没有教师”“没有仁爱,就没有教育”“没有梦想,就没有未来”等教育理念的理解和感悟。他勉励全校广大师范生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脚踏实地、执着前行,珍惜机会、完善素养,奋进教育新时代,实现青春新作为,竞展教师新风采,真正学做现代教育的信仰者、学做教师教育的践行者、学做理想教育的追寻者。

据悉,本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由团委、教务处主办,教育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大赛分为普师和职师两个类别,经学院初赛共出14名学生入围复赛、决赛,师范生们在模拟授课、现场答辩和粉笔字钢笔字书写等竞赛篇章中充分展现出了教学技能的综合实力,最终,评审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供稿:团委 姜秀芹,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