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

学术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柔性可降解健康传感器”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4来源:江苏理工学院浏览次数:2323设置

时  间:12月25日上午8点

地  点:45-2-412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

报告人:程寰宇,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助理教授,本科和博士分别毕业于清华和美国西北大学。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柔性电子、瞬态电子器件,发表核心期刊论文60余篇,担任70余个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三个国际期刊编委,Computers in Biology and Medicine副主编。获得荣誉包括2015年Dorothy Quiggle冠名教授,2016年Global Young Academy,2017年Forbes 30 Under 30: Science等三十多项。

主要内容可植入人体内的电子器件不仅可以提供重要生理信号的检测,同时还可以为包括心脏功能失常等在内的严重疾病提供及时治疗。然而在第一次植入电子器件后,我们需要再进行第二次手术来取出相关器件。与此同时,传统的电子器件需要在脆弱的硅片上进行平面加工制造,而这是和人体的复杂曲面不兼容的。为了解决这两个重要问题,我们设计并制造了具有柔性的医学器件。这一柔性医学器件不仅可以穿戴在人体复杂的皮肤表面,而且在完成功能后完全溶解在人体内。结合我们研究小组之前的柔性电子技术,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一套可以在人体内溶解的功能材料体系,使得这一新的医学器件可以被穿戴在人体内部的重要器官上,在它们设定的医学应用时间内稳定运行,而在此之后可以完全溶解在人体内。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

科学技术处

2018年12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