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实现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18-12-3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158设置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教师〔201821号),正式公布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批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作为第二完成单位获批二等奖1项,实现了我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零的历史性突破。

在获奖项目中,成果“德知技融合、因类施策、多元发展——整体提高职业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江苏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成果“江苏创新现代职教体系、系统化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研究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作为第二完成单位申报成果“中职机电专业‘双场合一’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此次获奖集中体现了我校坚持教学中心地位,鼓励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准确定位地方高校人才培养特点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我校办学特色与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是我校近年来强化内涵建设、不断进行理论与实践探索的结果,也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重要支撑。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总结和深入挖掘学校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形成的优势和特色,进一步加大教学成果的培育力度和示范推广,在高层次教学成果奖获批方面力争再创辉煌。

据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迄今为止我国教育领域中唯一一项由国务院设立并由教育部组织实施的国家级教学奖励,是与国家自然科学三大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比肩的国家级奖励,获奖成果代表了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是彰显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核心指标。(供稿:教务处 葛宏伟,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