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1-0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154设置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共同主办的2018年第四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河北圆满落幕。我校艺术设计学院15级平面设计专业学生张文香创作的作品《豆蔻年华》在贝玉芳老师指导下荣获“匠心·民族魂”平面设计创新创意大赛的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设7个比赛科目,吸引全国各高校的150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和多渠道评审,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8所高校、960支队伍总共1231名师生进入全国总决赛。比赛最终共决出一等奖76名,二等奖641名、三等奖1324名。我校参赛作品以“中国韵味”为主题,从非遗文化工艺品常州梳篦的方向进行创作,并自立品牌设计了窈窕淑女、义结金兰、天作之合等一系列作品。

据悉,与往年大赛不同,本次大赛重在传承和落实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所在,将综合技能提升与信念理想的立德教育紧密结合,在“倡导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的同时,让年轻一代大学生将“立德树人”的“德”根植于心,以“实用、创新、创业”为理念、以“公开、公正、公平”为原则,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供稿:艺术设计学院 贝玉芳,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