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1-08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250设置


1月7日上午,校长朱林生、副校长周兰珍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针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深入实验室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数理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等学院实验室,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危险化学品管理与使用、水电等基础设施布局、消防安全以及实验室安全防护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

检查过程中,朱林生对相关学院实验室在服务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和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12.26”爆炸事故教训,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层层落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应急预案;着重推进实验室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意识;不断研究创新实验室安全管理举措,切实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供稿:教务处 葛宏伟,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