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办2019年统计与数据科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22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902设置

1月18日—20日,2019年统计与数据科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等15个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二十余位业内专家受邀参会,共同交流统计与数据科学最新研究成果,把脉统计学科发展前景。大会开幕式由数理学院院长朱小芹教授主持。

副校长陈光曙教授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着重陈述了江苏理工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学校发展目标、定位、以及学校当前面临的发展瓶颈。近年来,我校坚持走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之路,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深度融合地方经济发展,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强应用研究。陈光曙表示,我校统计学科在省内同类高校中位居前列,离不开各位专家的长期支持和帮助,希望统计学科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充分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合理布局学科研究方向,谋划跨越式发展道路,力争取得突破性成果。

开幕式上,北京大学耿直教授、首都师范大学何书元教授、北京大学房祥忠教授,中国科学院陈敏研究员先后发言。与会专家对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本次研讨会表示诚挚感谢,为我校统计学科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研讨会第二阶段由云南大学唐年胜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周勇教授以《高低数据下市场波动率和杠杆效应研究》为题,西南财经大学林华珍教授以《Concordance Measure-based Feature Screening and Variable Selection》为题,复旦大学朱仲义教授以《Single-index thresholding in quantile regression》为题,中山大学王学钦教授以《球分布函数》为题先后作报告,分享了统计和数据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会末,我校丁先文、陈雪平等青年博士就近期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分别作了汇报,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和悉心指导。

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于我校统计学科的优化和发展、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培养以及人才培养水平的改进和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供稿:数理学院 张永政,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