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赴德短期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0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665设置

为进一步落实“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资助项目(PPZY2015B133)”目标任务,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我校与德国F+U萨克森职业培训集团建立合作关系。1月18日,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8名同学连同带队教师一行12人前往米特韦达应用技术大学进行学习交流活动,并于2月15日顺利完成学业,返回常州。

所在的德国米特韦达应用技术大学创立于1867年,是一所具有悠久传统的公立高等学府。在德国学习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学习了多门专业理论与实践课程,主要包括自动驾驶、智能家居、图像处理等,同时还实际操作了HomeController、KiCad、MATLAB等软件,获得了相应的培训证书。为期1个月的学习交流丰富多彩,课程内容丰富,学习氛围浓厚。学习交流期间,中、德两国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彼此增进了了解,建立了友谊。同时,同学们还参观了米特韦达应用技术大学的水力发电站及实验室。最后,米特韦达应用技术大学还组织师生参观了宝马生产基地等。

据悉,这是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连续第四年选派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德国短期交流项目,参加学习交流的学生是经过自荐、班级推荐、学院审核的优秀学子。经统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赴德国短期交流项目的学生数已累计达到35名。(供稿: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叶星,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