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钱逸泰教授团队成果鉴定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8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4318设置

3月16日上午,钱逸泰教授团队成果鉴定会在我校正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我校“特聘教授”钱逸泰、副校长周兰珍、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州市科技局及我校科技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有关领导,以及相关鉴定专家、团队成员共同出席鉴定会。鉴定会由钱逸泰主持。

周兰珍致欢迎辞,鉴定委员会专家及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州市科技局有关领导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表示新的领导班子调整后学校发展方向将以应用研究为主,而钱逸泰教授团队的成果正是学科方向的正面体现。她希望专家在对我校成果客观评价的同时,对我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科技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宝贵意见。随后,钱逸泰及团队成员侯之国副教授分别就“绿色水系二次电池”项目汇报成果完成情况。

据悉,鉴定委员会由陈洪渊教授、李亚栋教授、陈军教授、周豪慎教授、夏永姚教授、吴宇平教授等6名专家组成。陈军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夏永姚任鉴定委员会副主任。经过专家质询、讨论,6名专家对钱逸泰带领的8名团队核心成员以及16名研究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鉴定委员会认为,江苏理工学院钱逸泰团队所研发的绿色水系二次电池能量密度、循环寿命与国内外已报道的水系电池性能数据相比,优势明显,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水系电池已完成中试,已形成一定规模的产业化生产技术,有望取代铅酸电池的部分市场,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绿色环保新能源储能产品。本次成果鉴定会的项目成果充分体现了我校在环境科学和资源循环方面的学科特色(供稿: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张开龙,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