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

学术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0来源:江苏理工学院浏览次数:2101设置

时间:2019321日(周四)13:50

地点图书馆北报告厅

主讲人:庄惠芬,女,教育硕士,正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人民教育家首批培养对象,现任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她曾被授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 “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校长”“江苏省青年教师标兵”“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 “常州市教育领军人才”“常州市特级校长”“常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常州市十大杰出教师”常州市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常州市名校长培养基地主持人等称号,扬州大学硕士生导师、江苏教育学会小学教育委员会理事、江苏省中小学培训协会小学数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出版《站起来的儿童数学》《儿童创想课程的生命远行》等专著5部,在全国小学数学评优课中获得一等奖,获得全国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两次获得江苏省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讲学足迹遍布全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曾对她进行专题报道。

主要内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的时代对教师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新标准,如何适应新时代改革教育、改进课程、改变教学是当前需要我们每一位教师及师范专业学生需要回答的迫切问题。

庄惠芬校长具有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她将通过星河实小的真实案例和体悟,告诉我们教师今天培养师范生要重视什么、今后应该怎样培养人;告诉我们的学生今后努力的方向是什么、重点有哪些?

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

  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合署)

20193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