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新增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19-04-0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62设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高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根据《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精神,我校申报的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新工科”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备案通过,可从2019年开始招生。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数达60个,涵盖工、理、经、管、艺、教、文等七大学科门类。

新增专业列表: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所在学院

1

机器人工程

080803T

工学

机械工程学院

2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080910T

工学

计算机工程学院

  

近年来,我校按照“依托学科、面向产业、促进交叉、发展新兴、突出重点”的原则,以服务国家、地方重大产业需求为导向,积极参与“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及省市发展战略,主动接轨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不断优化和调整专业布局,加强新工科专业建设,逐步建立了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我校将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充分利用现有办学条件,加强新办本科专业建设,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不断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供稿:教务处 葛宏伟,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