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组织实验室工作人员开展专场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9-04-0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167设置


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根据实验室的危险特性,为提高实验室工作人员在应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疏散技巧的掌握,减少火灾事故造成对人员的危害和财产的损失,4月2日,我校对全校实验室工作人员100余人组织开展了专场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副校长谢忠秋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现场工作人员讲解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示范了消防灭火器的操作流程,普及遇到初起火灾时自救互救常识,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做好实验室的消防安全工作。实验室工作人员在保卫处相关人员的指导下通过“一看、二拔、三对准、四喷射”有序进行灭火演练。

谢忠秋强调,安全重于泰山。近日,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四川凉山森林大火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们要以此为戒,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实验室安全。

本次活动增强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掌握了基本的灭火技能,提高火场逃生自救、互救、有组织的安全快速疏散能力。(供稿:保卫处 丁静,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