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0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251设置

4月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主题为“聚焦立德树人,聚力服务创新,高质量实现我校学生工作新发展”。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团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代表等参加会议。推进会由崔景贵主持。

会议对2018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的实施意见》《江苏理工学院辅导员建设管理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团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进行解读。会议还专题部署了“弘扬优良学风·培育时代新人”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崔景贵强调,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以立德树人铸就学生工作之魂,以政治建设统领学生工作全局,以系统思维谋划学生工作长远,以积极作为彰显学生工作价值,做实做好有思想、有创意、有担当的学生工作,加快推进学生工作现代化、智能化和国际化建设,共同写好新时代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王建华作题为《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 持续扎实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扛起意识形态管理的政治责任。二要振奋精神讲情怀。要关注时代、关注社会,以爱国精神、科学精神、人文精神,以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三要创新思维讲方法。既要与学生“面对面”,也要与学生“键对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四要锤炼品格讲践行。要严格执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用堂堂正正的人格和高尚的品格去感染学生、赢得学生,做让学生亲近喜爱的引路人。

会议最后,王建华要求各二级学院党组织积极支持学生工作,学院书记、院长要带头走进学生宿舍、走进课堂教室,推动解决学生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供稿:学生工作处 卢捷,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