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

学术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被遮蔽的真相——石韫玉《纸鸢》诗本事考”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4来源:江苏理工学院浏览次数:1985设置

时间:2019412日(星期五)1430

地点:人文楼多功能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

许隽超,文学博士,现为黑龙江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红楼梦学会理事,中国韵文学会会员等职。自1999年至今,已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著作有《黄仲则年谱考略》《常郡八邑艺文志》《〈两当轩集〉珍本选刊》《黄仲则资料汇编》(合编)等。主持并已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后期项目刘大观年谱考略、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毗陵七子与清中叶常州文化生态关系研究等课题多项。现主持有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洪亮吉年谱等课题。

主要内容:

“诗本事考”试从清中叶苏州状元石韫玉(1756--1837)的一首小诗《纸鸢》切入,参考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的清代档案,揭出此诗背后的故事。本讲座重在启示读者在阅读古代文学作品时,应以文史互证,从而触摸到隐藏在文本背后的真实意蕴。

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

人文学院

20194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