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2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688设置

4月22日上午,我校在外国语学院210会议室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朱书阳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依次发言,相互交流各自在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中所积累的工作经验、现阶段学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惑及若干思考。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振伟从凝聚人心求合力、形式多样讲创新、任重道远显成效等三个方面系统布置了学风建设工作。

最后,崔景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广大辅导员、班主任近期为推进学风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规定》,进一步优化辅导员队伍内涵建设,为辅导员专业成长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他强调,要继续深入推动学风建设实现根本好转,“以钉钉子精神反反复复地去抓”,建构系统协同、三全育人的工作机制,知难而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政治站位抓紧落实,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抓细落实,以理性研判的法治标准抓好落实,防止松懈滑坡、半途而废。崔景贵希望辅导员和班主任始终树牢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教育理念,模范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觉按照“四有”好教师的工作标准,担当作为传承五四精神,立足岗位争创育人佳绩,真做大学生成长成才需要的“人生引路人”,做大学生坚定理念信念、人格健全和谐的“精神关怀者”,协力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文:学生工作处 卢捷,图:外国语学院 占成,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