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2019“书香理工 四季悦读”活动暨“求索·悦读讲堂”开讲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379设置

4月23日下午,2019书香理工四季悦读”活动启动暨“求索·悦读讲堂”开讲仪式南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常州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陈满林副校长谢忠秋、常州市社会科学院历史文化研究所研究员范炎培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图书馆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书香以致远逐梦绽芳华”,旨在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与书为友,以知识丰富内涵,以读书助力成长。

谢忠秋致辞,他表示书卷气和创造力是一所大学的灵魂,阅读能体现出学校的气度、眼界和格局,阅读能够从深层次改变自我,阅读能够让我们心灵充实,精神富足。阅读活动的开展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个重要载体。他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阅读的重要性,把读书学习作为自己一种生活习惯;要掌握正确的读书原则和方法;要把读书与做人结合起来,秉承“厚德、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传承和弘扬千百年来我国知识分子“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国之栋梁。

在启动仪式上,表彰了2018级学生中涌现出的“阅读新达人”。2018年出版学术著作的教师代表向图书馆赠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程和18级学生唐梁冬表演了配乐诵读。

启动仪式结束后,陈满林范炎培分别作了“好读书读好书”“吴语吴吟”讲座,从不同角度解读阅读、语言的魅力。

据悉,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1996年开始为第一个“世界读书日”2019“书香理工 四季悦读”活动“春之声”篇系列活动已于4月23日全部启动。(供稿:图书馆 汪洁,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