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2019年常州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9-04-2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625设置

423日,由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和我校联合举办的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在图书馆北报告厅开班,近三百名民主党派新成员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市委统战副部长、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铮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驻会主委出席活动。

顾铮作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各位民主党派新成员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克服困难,充分认识开展民主党派新成员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内涵,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定位,深入了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王建华为培训班成员作了首场专题报告《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报告结合近期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从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与解读、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内涵与趋势入手,解析了当前统战工作的核心理论和重点工作。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任世红教授、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盟常州市委原主委赵忠和分别作了题为《主体·生成·特征·优势: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参政党成员》辅导报告,受到培训班成员的一致好评。(供稿:统战部 沈大伟,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