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常州市机器人科技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8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234设置


4月27日,常州市机器人科技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贝绍轶,常州市民政局、市科协主要领导及计算机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贝绍轶代表学校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长期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领导及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国家把人工智能发展上升至国家战略,机器人技术作为人工智能重要组成部分发展迅猛,具有巨大潜力并将深刻影响和改变人类的技术及产业领域,必将成为对国家综合实力产生重要影响的领域。贝绍轶表示,我校不断跟进相关人才的培养,投入软硬件设施建设,积极开展产学研对接,今年我校人工智能专业已经成功获批,他相信常州市机器人科技协会的成立一定会推动我校与常州机器人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

常州市民政局行政审批处长张金华宣读了《关于同意常州市机器人科技协会注册登记的批复》文件。常州市科协党组成员、主席周维华在会上讲话,肯定了协会的筹备成立工作,并对协会和会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常州市机器人科技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新任会长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培训部主任黄海军表示,成立常州市机器人科技协会旨在全面展示机器人技术学术科技成就、优秀产品和应用,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广普及机器人教育培训,计算机工程学院将结合专业发展,会同机器人协会为常州机器人科技工作者的技术交流、科技创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供稿:计算机工程学院黄海军,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