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6-1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813设置

6月12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主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主持。

校纪委书记黄步军作题为《凝心聚力谋突破筑牢底线促发展》的重点发言。他指出,学校纪委“自己的事情”,就是坚持把落实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认真执行《省属本科院校纪委工作规定(试行)》,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维护学校良好政治生态。结合学校纪委工作实际,他从“五个坚持”来做好自己的事情,即坚持崇高的政治追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坚持以爱党爱国爱校情怀锤炼政治担当、坚持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政治任务。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钱云福,社会科学处处长、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司马周,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薛梅青等三位党委委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做好自己的事情”谈了体会。

学习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基国林领学关于民粹主义、台湾问题与国家统一等有关学习材料的主要内容。

王建华作总结讲话。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大局大势、保持战略定力。要清醒认识国际环境格局的新变化、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方位、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学校自身发展的新使命,保持战略定力,谋定而后动。二是看清有利条件、增强必胜信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政策频频在职业教育领域发声。作为国内八所最早培养职教师资的学校之一,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三是要高质量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的建设为统揽,聚焦“三大工程”,落实“六项行动计划”,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加快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大学建设步伐。(图/许琳,文/蒋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