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教学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8-2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119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教学管理人员的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促进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28日,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行2019年暑期教学工作专题培训会。校视导组成员,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务办主任以及教务处、质评处等近1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议由副校长周兰珍主持。

专题培训会上,校长朱林生作了题为《教学工作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主题报告,报告梳理了高校教学管理工作主要内容,分析了学校教学工作的基本状态,研判了学校教学工作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教学管理干部必须思考的几个问题;周兰珍作了题为《担当有为--教学管理能力与素养提升》的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以来全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分析了目前我校本科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要点,并就如何提升教学管理能力与素养提出了明确细致的要求。

东南大学孟桥教授、河海大学沈扬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从慕课到金课--精品在线开放的体会与思考》《应变与求变--河海大学专业建设改革的举措与思考》的专题报告,就如何做好一流课程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供稿:教务处 胡冰,摄影/编辑:蒋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