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研究生在全国第10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12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126设置

日前,全国第10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吸引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全国75所高校、787个团队参加。我校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首次参赛,在何庆教授的指导下,2018级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组团制作并提交了《自动感应拾球机器人》《一种功率分流式的动能回收系统》参赛作品,经专家组评审,两项作品分获二、三等奖。

据悉,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是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赛事之一,旨在加强高校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从而引导高校培养能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及工程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不断锐意进取,课程改革与建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供稿:研究生处 臧爱琴,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