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12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423设置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部署和江苏省委的统一安排,9月12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宗荣,指导组成员任晓健杨格等出席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部分原校领导,校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和院系主要负责、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林生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作动员讲话,就我校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要站在理论强党和理论指导实践的高度认识重要意义,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二是聚焦主题主线,增强政治自觉。要坚持“学”这个关键,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突出学懂弄通,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要把握“实”这个要求,以高标准推动取得高质量成效,让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再巩固,使命再升华。三是聚焦重点措施,增强行动自觉。要聚焦解决问题求实效,结合学校实际写文章,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王建华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跟踪问效,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高起点严要求推动此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交出一份让组织满意、群众认可的过硬答卷。

王宗荣在讲话中明确了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和任务,并针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推进”:一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二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三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四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五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学校要一以贯之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同时更加重视分类指导、更加重视发挥支部作用、更加重视开门搞教育,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他强调,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做到指导不包办,到位不越位,重点突出对象重点要求,加强督促指导,严守政治纪律,树立省委巡回指导组良好形象。

朱林生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加强思想洗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落到本职岗位、一言一行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强力推进学校重点工作,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共同写好江苏理工学院奋进之笔,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安排,此次主题教育从9月初开始,到11月底结束,为期三个月,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学校及自身工作实际,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静心凝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新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图:黄妤,文:蒋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