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受聘我校

发布时间:2019-09-1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267设置


912日下午,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国家组织部“万人计划”人才、江苏蓝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红娟受邀到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交流,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作行业发展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计算机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

崔景贵代表学校对黄红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其在基于大数据、物联网等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创业过程中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黄红娟与学校在互联网与人工智能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崔景贵为黄红娟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同时双方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受聘仪式后,黄红娟作关于“解耦工业互联,赋能转型升级”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介绍了国内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深入探讨了基于云平台的工业互联发展路径与技术路线,以及基于行业背景的工业智能化发展前景。报告结束后她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受聘兼职教授后,将为学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贡献力量。(供稿:计算机工程学院 范洪辉,摄影/编辑:许琳)


黄红娟硕士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美国康乃尔大学交换留学,曾任上海复旦大学研究院研究员。先后被评为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国家组织部“万人计划”人才、江苏省十佳领军人才、无锡太湖人才计划。担任中国物联网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副会长、江苏省民营经济研究院副会长、江苏省信息化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创新研究院秘书长;复旦大学、江南大学职业生涯、创业导师;斯坦福大学人力资源研究院理事。2009年创办江苏蓝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以黄红娟为首的蓝创智能技术研发团队,围绕“数据集成与服务”,在环境监测领域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等人工智能的技术形成了一系列的行业关键共性应用技术的研究成果,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等人工智能技术创建了蓝创云平台,获得包括13项发明专利在内的130多项知识产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