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校领导参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820设置

  

9月27日下午,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联席会议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召开。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全国独立设置的职业技术师范院校主要校领导,部分承担职业教育师资培养任务的综合性大学代表参加会议。

黄伟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职业技术师范教育处于教师教育振兴、师范教育创新和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两个重要领域的交汇处,战略意义特别重大,目前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进一步加强职业技术师范院校建设,才能够满足职业师范教育高质量专业化发展的需求。教育部等部委将在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认定职业院校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确定职业师范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等方面推出新举措。职业技术师范院校联席会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这个工作机制应该坚持下去,在优化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

王建华在会上作主旨发言。他向与会同志重点介绍了我校建校35年来坚持服务职教、研究职教、引领职教的办学历程,在职教科学研究、职教教师教育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重点介绍了我校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过程中积淀形成的办学经验与特色。20世纪90年代我校率先实施毕业证书、专业技术等级证书、教师职业基本技能证书“三证书”制,坚持学校有特色、专业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三特”办学思路,坚持学术性、技术性、师范性“三性”统一的人才培养特色,为江苏乃至全国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王建华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我校举全校之力协同打造“新职师”的一系列创新举措,积极创建职教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实验区,着力提供职教教师教育改革的“江苏方案”“江苏范式”,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好评。王建华在发言中表示,立足奋进新时代,我校将始终铭记办学初心、勇担责任使命,认真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高教40条”“职教20条”工作要求,抢抓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彰显职教教师教育办学特色,聚力写好高位回归主业的办学新篇章,为积极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原则通过《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联席会议章程》和《天津行动宣言》。(供稿:陈思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