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书画大赛颁奖礼暨“中吴讲堂”美育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10-1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024设置


教务处副处长胡冰为大学生绘画组获奖选手颁奖

爱画苑总经理王威为大学生书法组获奖选手颁奖

学工处处长王振伟为少儿国画组获奖选手颁奖

常州市书协副主席张军佳为儿童画组获奖选手颁奖

 常州画院副院长李啸东为少儿书法组获奖选手颁奖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基国林为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江理工爱画苑教育学院揭牌

1019日上午,由江苏理工学院与爱画苑联合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生书画大赛颁奖礼暨“中吴讲堂”美育公开课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行。常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常州画院副院长、常州市花鸟画研究会会长李啸东,常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青少年分会主席、常州市美协青少年分会主席张军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基国林及相关主办单位、参赛学院领导、获奖选手代表出席活动。颁奖礼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张羽程主持。

基国林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美育工作高度重视,强调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举办书画大赛是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创新举措,同时也是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活动之一。通过比赛,促进青少年书画爱好者之间的相互交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推动美育工作迈上新台阶。李啸东和张军佳分别对优秀书画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专家们认为好的作品就是内心的写照,绘画不一定要按照程式化进行,那样反而限制了新生代的观察力和想象力,更希望看到青少年尽情展现艺术感觉。我校国际教育学院19中德机械3班季晨昊作为大学生组获奖选手代表发言。解放路小学二年级的缪辰浠作为少儿组获奖选手代表发言。

教务处副处长、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胡冰与我校优秀校友、爱画苑品牌创始人、总经理王威共同为江理工“爱画苑教育学院”揭牌。校企将在学生教育实践、师范生培养、优秀师资共享等方面展开多层次合作。

本次学生书画大赛旨在落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氛围。大赛分为大学生组和少儿组两个组别,自7月启动产生热烈反响、学生踊跃参与,共收到作品千余幅,艺术设计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教育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我校15名学生分获大学生书法组、绘画组一、二、三等奖,近40名学生获得优秀奖。(图:大学生通讯社 柏基权;文:周抒;编辑:蒋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