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首届社科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3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37设置

1029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举行首届社科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副校长贝绍轶、社会科学处全体人员、首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司马周主持。

司马周介绍了培训班总体情况和培训注意事项,他说,青年骨干教师是学校社科研究的主力军,是学校科研事业发展的未来,也是科研管理服务的主要对象。举办培训班旨在加深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加强学科交叉、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

贝绍轶对我校近年来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各位骨干教师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培训为契机不断历练,克服困难,坚持全程参与。他要求全体学员一是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抓手,通过项目申报书的撰写、锤炼,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二是以学校“申大”“申硕”“新校区建设”三大攻坚战为己任,积极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为学校科研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开班仪式上,社会科学处聘请扬州大学商学院院长秦兴方教授为特聘顾问。秦兴方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门化和专业化研究》为题作培训班首场讲座,他从项目立项成功路线、科学选题、学术史梳理、研究方法分析等方面对科研项目的申报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据悉,首届社科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共有40名学员,均是来自于商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体育部等文科学院的青年博士或副教授,其他教师可前往旁听。本次培训班共设十场讲座,每周一讲,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撰写的全过程进行针对性辅导,以此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积极备战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实现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可持续、跨越式发展。(供稿:社科处 许悦,摄影/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