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未来名师展风采”师范生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08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976设置

116日—7日,我校第十三届“未来名师展风采”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吸引了全校2800多名师范生参与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6名选手闯入决赛。

决赛由现场模拟授课(含答辩)和场外通用技能两个环节组成,分成普师组和职师组两个组别。普师组赛场上,于丹、朱妍茗、崔荣美等选手带领现场观众,领略数学王国的魅力,王逸恬、王沁怡、许萌、冷静等选手让大家体会到了语言的魅力;职师组赛场上,枯燥的机械原理在选手们的讲解下变得有趣,晦涩的发动机冷却系统原理在选手的演示下变得简单易懂,复杂的计算机代码在选手的演绎下变得有了生命。在答辩环节,选手们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沉着应对、机智应答。选手们严谨的语言表达、条理清晰的授课、端庄大方的教学仪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场外,通用技能环节的比赛也精彩纷呈。选手们根据指定内容现场书写钢笔字和粉笔字。十六位选手工整、隽秀的字迹,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评委们从教学过程、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对选手们表现进行了点评。

本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教育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该项赛事举办13年来,比赛项目丰富出新,有效覆盖面不断扩展,已经成为面向全校师范生的一项具有训练性、引导性和示范性的专业技能赛事。(供稿:汽车学院 蒋兴梅、教育学院 安阳阳;摄影:大学生通讯社 柏基权、孙朝曦;编辑:周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