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主办的2019职业教育现代化圆桌论坛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22设置

117日,我校主办的2019世界职教大会职业教育现代化圆桌论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德国及全国中高等职业院校、职业教育研究机构、企业家代表等120多人出席本届论坛。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出席论坛并代表学校、承办方致辞,热忱欢迎与会的各位专家和来宾。我校职业教育学部副主任臧志军博士主持论坛。

本届论坛以智能化时代的协同育人:职业教育现代化的校本实践为主题,由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我校职业教育学部、新职业教育研究院和江苏职业教育现代化研究团队承办,江苏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常州市职业教育现代化智库等协办,这也是我校第三次连续主办圆桌论坛。省职教科研中心主任崔景贵做《智能化时代的人与职业教育:机遇与挑战》论坛主旨发言,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教授罗伯特·伯斯奈克应邀做《E—learning和慕课在工程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实践应用》主旨发言,德国EOS电光学系统沃克尔·坤泽先生、镇江高等专科学校校长丁钢教授、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咨询总监陈哲、海门市新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崔志钰等,分别做《颠覆性3D打印、增强现实和人工智能驱动的知识循环》《人工智能时代的职教变革与人文迁进》《大数据时代实用化人才培养》《积极课堂教学范式:智能化时代职教课堂新形态》的主题演讲。

据悉,2019中国(西安)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117—9日在西安举行,主题是面向未来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大会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与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作为指导单位,联合陕西省教育厅、德国巴伐利亚州教育与文化部、西安市教育局等共同主办。7日下午,崔景贵应邀在国际峰会第一场论坛做《积极育人——智能化时代职业教育范式的实践建构》主题演讲,得到与会中外代表的好评。(供稿:江苏职业教育现代化研究团队 臧志军,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