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会第三届高层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2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625设置

11月28日下午,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会第三届高层论坛暨《江苏理工学院学报》“常州地方历史文化”专栏第二届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周兰珍,江苏地域文化研究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陈书禄教授,常州市社科联副主席罗志平,常州市档案馆副馆长张步东,常州市唐荆川研究会副会长沈建钢、苏州市职业大学吴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陈璇等50余位来自江苏省高校、常州社科联以及各级各类研究地域文化组织的专家学者参会,开幕式由我校人文学院院长司马周教授主持。

周兰珍致欢迎辞。她指出,我校历来重视地方文化的研究,整合多方力量、综合运用各种形式打造了包括“赵元任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常州名人研究院等在内的多学科地方文化研究平台,期待通过本次会议能为学校、常州的地方文化研究出谋划策。罗志平就如何强化和提升地方文化和民族文化的发展提出建议。陈书禄从人文社会科学的社会关怀角度,充分肯定了常州历史文化研究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出加强高校与地方联系的必要性。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围绕常州本地历史文化研究近年来的成效、目前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预期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专家学者们一致认可近年来常州本地历史文化研究的卓越成绩,也提出了本地研究目前面临的瓶颈,如经费人员投入不足、校企联系和校地联系不够等,专家学者联系自身关注的代表性个案和新的研究成果展开了充分交流。

闭幕式上,常州市唐荆川研究会副会长沈建钢在充分肯定我校在地方研究方面取得显著成果的基础上,用“交流的平台、研究的平台和合作的平台”来高度评价本次会议取得的丰硕成果。司马周总结认为,地域文化研究会凝聚了一支集老中青学者在内的研究力量,他希望进一步加强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同兄弟院校、地方研究会以及企事业单位之间的联系,共同推动地方历史文化研究的繁荣。(供稿:人文学院 许梦婕;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