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1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071设置

121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浙江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晓刚博士应邀作辅导报告。校长朱林生教授出席报告会并作动员讲话,各理工学院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拟申报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王碗主持。

杨晓刚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选题与素材准备》的辅导报告。他分别围绕自然基金的地位和影响、自然基金资助体系与改革、高校推动自然基金的举措、申请选题与撰写技巧等四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杨晓刚分享了各单位推动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有效举措,建议战略上要高度重视、全面启动、层层推动,战术上要早启动、细辅导、全服务。他强调了申请书选题与摘要的重要性,介绍了摘要写作的逻辑与技巧,以及项目立项依据与意义等方面的写作原则、格式与技巧。杨晓刚还现场演示了如何利用科研项目及论文数据库等辅助工具进行选题。报告结束后,杨晓刚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现场解答了教师们的提问。

朱林生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二级学院扎实做好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同时,结合自身申报基金项目的经历,鼓励学校科研人员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为抓手,拓宽科研工作思路,多走出去、多交流、多对话、多积累、多沉淀,潜心投入科研工作,在江苏理工学院做最好的科研。(文:科技处 王小兰,摄影/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