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2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175设置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拓宽项目申报类型,进一步提升项目申请质量。12月19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湖南农业大学武涛教授作辅导报告。副校长贝绍轶教授出席会议,校特聘教授Alidad院士受邀参会,计算机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商学院等二级学院领导,团队负责人、科研骨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王碗主持。

武涛作题为《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申请与撰写注意事项》的辅导报告。围绕“国际科技合作的地位和作用、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类型、项目申报过程中关注事项及常见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细致讲解。随后,与会教师就此类项目申报的具体细节进行了咨询,武涛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在交流环节,我校李文教授和常珊教授领衔的团队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方向、研究基础和研究现状,希望通过交流,加强校内跨学科合作。

贝绍轶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武涛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其在国际合作项目申报方面提供的指导和帮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住机会、多交流、多提问、多思考;二是眼光放远、拓宽视野、扩大项目申报类型;三是早做准备、多与国内外同行专家学者交流、整合国内外资源、选择合适的突破口撰写申报书,力争我校在来年的国际合作项目申报方面取得新突破。(供稿:科学技术处 王小兰;摄影/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